如何選擇一件 T 恤

合不合身、布料及設計等對T恤的外觀產生好大的影響。

合身

合身剪裁是優質成衣的基石。但是我們經常只會考慮到衣服和襯衫等服裝的尺碼,但適合你的合身剪裁T 恤也同樣重要。

尺寸/鬆緊度 : 一件 T 恤不應太寬鬆或不太過緊。如果它太大件, 它 就會似枕頭套一樣下垂,並且不討人喜歡。太緊了,你著起來會似一個塞滿了的香腸,除非你對自己的肌肉好有自信吧。但如果你的身材很好,而且又大隻,那你可以更傾向於更加寬鬆一樣的著法。如果你想看似能承擔額外的重量,便傾向於更寬鬆的剪裁。但不要太過,因為太多的額外面料只會讓你看起來更大而不是更小。除非你想的是板仔 look, oversize 亦是不錯的風格。

肩縫:袖子連接到身體的接縫應理想地與肩膀的末端完全對齊,而不是放在手臂或頸部的下方。

袖子 : T 恤的袖子大約系到上臂的一半左右,如果你很高,那袖子長一點也可以。不過女士們一般都是傾向袖子短些的款式。

長度:T 恤的下擺應不低於臀部,至少要覆蓋腰帶,理想情況下應延伸至腰部以下幾英寸處。任何更短的,如只到腹部位置,當你彎腰時會有風險展示你的背部/臀部裂縫/腹部。比這更長,襯衫開始趨向於睡衣。

形狀 : 避免穿著袖子太大或太闊鬆四四方方的 T 恤。你希望 T 恤的剪裁跟你的身形接近一點。

一件適合所有這些條件而合適你的 T 恤是很難找到,但也值得尋找,雖然它可能意味著你需要花多點時間及金錢去嘗試,但當你注意到它的差異並且不會再回頭了。

領/領口

T 恤有兩種主要類型的領口:圓領及 V 領。根據所需的外觀,以及臉部和身體的比例,選擇效果最佳的款式。

圓領 T : 這是最經典的選擇,並提供永恆的外觀。它最適合骨架較細的男士,因為領子吸引觀眾的眼球,拓寬領口並創造更方正的肩部外觀。對於頸部較長且面部較窄的男性來說, 圓領 T 恤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平衡並增加了這些特徵的比例。

V 領 : V 領的感覺略遜於圓領,並為標準T卹增添了一點視覺趣味和風格。它非常適合矮個子男士,因為它使得一個人看起來不那麼四四方方,並且在外觀上增加了一點高度。它也補充了更圓和/或更寬臉的男性。但是,對於那些體積較大的人來說,不建議使用 V 領,因為 V 領往往會將目光拉到腹部。

當你穿著 V 領時顯示一點小胸毛是可以的,但避免過 deep V,V 的點應距離鎖骨線不超過 3 英寸。

還有其他類型的 T 恤領口 – 比如 U 領 或船頸 – 但這些很少是男士的好看。

布料

一般來說,選擇100%純棉製成的 T 恤是可行的方法。天然,柔軟,涼爽,防靜電,棉質外觀和感覺都很棒。 50/50的聚酯混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00% 滌綸/人造纖維製成的 T 恤可以更好地排汗,但僅適合鍛煉,除非你正在鍛煉大汗水,感覺不如純棉舒適。

T 恤面料的厚度與其質量之間不一定存在相關性;例如,皮馬棉和埃及棉由較長的纖維製成,比普通棉更輕,但也更柔軟,更耐用。然而,一般來說,較厚的 T 恤看起來更加實質和拼湊。更薄,更薄的 T 恤更傾向於看起來更便宜和更加柔軟,並且可以以不討人喜歡的方式緊貼您的腹部。

淺色很薄身 T 恤看起來更像是底衫而不是 T 恤。兩件服裝的主要區別在於面料重量; 底衫更薄,也更緊密貼合,以吸收汗水。

顏色/模式/設計

T 恤 可分為兩大類:經典和圖案 T 恤
最經典的 T 恤是那些採用傳統純色的 T 恤:

  • 白色 – 起源於水手和士兵的底衫,是他們所有人的祖父。當與牛仔褲搭配時,它發生了革命性的迴聲,他們在戰後時期將服裝變成了外衣。
  • 海軍藍 – 看起總是很醒目的。
  • 灰色 – 一種討人喜歡的顏色,但很容易顯示腋下汗水。
  • 黑色 – 總是難捨難離,因為它看起來有點深不可測(雖然這可能是你想要的)。

從紅色到綠色到紫色的其他顏色也是很好的選擇,這取決於你的膚色或喜好。

左圖:混色或純色看起來更休閒,但很帥。
中間:七分袖緊貼經典外觀添加不同色彩,是為您的 T 恤系列增添多樣性的好方法。
右圖:T 恤上有口袋也很好看。

圖案 T 恤

圖案 T 恤比純色T 恤遲於出現市場,因此它們更有現代感,更年輕的感覺。他們也更隨意。圖案越誇張/越大,它就越隨意。因此,各種圖案 T 恤最適用於去健身房,跑步腿和悠閒的聚會等活動。你或會最喜愛來自母校運動隊伍的 T 恤,因可以很好地與朋友在運動場觀看比賽,但不適合參加晚宴。

選擇具有趣味和品味設計的圖案 T 恤; 避免太巨大的,金屬色,有趣的噱頭和諷刺的圖像,甚至有些是低俗趣味的。

包含一些靈感的T卹可以幫助您在生活中獲得正確的心態;我知道在去健身房之前穿上像我的力量和榮譽三通這樣的東西能讓我更有動力。圖形 T 恤也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對話啟動者,但是這個信息不應該壓倒你的第一印象,也不應該在你張開嘴之前引起不利的反應。不要讓你的 T恤帶著你走 。

(順便說一句,如果你有一堆高中或大學的圖形 T 恤不再穿著,但你可能因為感情上的牽掛而不能捨棄,一個好的解決方案就是把它們變成被子套。)

搭配深色牛仔布或卡其布的純色白色或灰色 T 恤。令人難以置信的經典外觀很難會出錯。圓頜T 恤看上去也特別醒神。

搭配海軍藍/藍色 T 恤搭配卡其褲。搭配深色襯衫的淺色褲子通常看起來比藍色上的藍色更好。

如果圖形 T 恤的主色是暗色,則搭配較淺的底部。反之亦然。

層次分明。雖然一些現代帥哥採用運動夾克/西裝外套 + T 恤款式,但許多時尚專家並不是它的忠實粉絲。夾克的相對正式性與T恤的休閒性有關。如果你要在運動外套下面穿一件 T 恤,夾克需要特別隨意 – 想想質地,柔軟的垂褶和天然面料。

另一方面,T 恤在皮夾克或寬鬆上衣(上面的占士甸),甚至是開襟羊毛衫下都可以看起來很棒。

總結

T 恤已成為大多數人的休閒衣櫃的簡單必須品。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毫不猶豫地穿著它們。通過注意合身,顏色和款式的不同選擇,您可以將簡陋的 T 恤提升為多功能,經典的服裝,感覺很棒,看起來很 Cool。

在這裡查看我們的完整系列

原文來自: http://www.artofmanliness.com/2015/07/14/the-best-damn-guide-to-mens-t-shirts-on-the-internet/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